Sunday, March 15, 2009

回乡的一天

婆婆的家牙
我咬过的甘蔗

隔壁家的狗'Gigi'



阿妈的鸡



每天是又叫不是又叫的公鸡




  今天,回家看婆婆,我们连早餐都还没吃就出发了,都只是想去吃那里的‘云吞面’,可是去到哪儿却已经收档了。所以我们便去哪里的附近吃,每次回到家乡,爸爸终是爱说他小时候的故事,说他以前有多穷,吃东西还要抓紧自己的口袋。而我终是在那旧旧的小挡,用自己的幻想那里以前的情景 !!!!!!1 我看了看周围的人与事物,发现空闲的‘Uncle’很多都在这坐着和老朋友聊天,说最进所发生的事情。有时一些情景能让人回忆起很多事情。就好像在我二年级的时候,那时候我跟我婆婆和哥哥一起在这里读了半年书。每天早晨我婆婆都会泡一杯甜‘milo’给我,再来一粒蛋,那就是我去上学之前的早餐。每逢星期六,婆婆都会带我到家后面小档口吃云吞面,很特别,云吞面竟然没有叉烧,只有料。我虽然没什么喜欢,但我很享受,周围的‘aunty’都认识我婆婆,看到我就对我婆婆说,Li ae su a??福建话,你的孙啊!!!


阿妈很喜欢和她们聊天,而我总在哪儿听她们的Hokkien话!!!听久了也会说了。那时候,我很喜欢吵她买雪糕,她都会答应。她很疼我们,所以我也会很疼她,逗她笑。我会珍惜她直到她老去。

No comments: